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张战伟检查节日市场供应安全生产 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困难群众杰出人才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0-01-24 12:51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检查疫病防控、市场供应、安全生产,慰问一线职工、困难群众、杰出人才,要求要严格落实疫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服务保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势凶猛,做好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在玉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学观察点,张战伟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科学应对,制定周密应急预案,从留置观察开始,从就诊接诊开始,从第一例确诊之前开始,细致有序做好防控应急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张战伟还慰问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要做好防护措施,确保人身健康安全。

  年关将近,困难群众能不能过个好年,张战伟十分牵挂。在沁园街道邮政小区,张战伟看望了做过癌症手术的低保户张改成,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向他和他90多岁的老母亲致以新年的祝福。张战伟对张改成说,任何时候党都是人民最大的靠山,在党的关怀下,再大的困难都能过得去。

  希望你们鼓起勇气,克服困难,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生活。张战伟要求辖区和有关部门,对困难群众要及时救助,给予更多关注,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体现到具体行动上。

  在中裕燃气、国电豫源,张战伟检查供气、供热安全,了解供需形势及保供措施,并慰问工作人员。张战伟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做好应急储备,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设备正常运转,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做好供气供热保障和科普宣传,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平稳供气供热,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放心年舒心年。

  在环卫公司,张战伟送上慰问金,向环卫工人致以春节的问候。张战伟说,济源又富又美,环卫工人最美。又一个365天,环卫工人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用勤劳的双手守护了城市的美丽,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新的一年,希望广大环卫工人继续保持艰苦奋斗作风,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把我们的城市打扮得更加洁净靓丽。

  春节期间的猪肉供应情况如何,张战伟格外关注。在五龙口镇,张战伟走进超市和部分猪肉销售点,实地查看猪肉价格,检查市场供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省生猪稳产保供各项决策部署,保障好春节居民猪肉消费需求,确保济源广大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平价肉。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各项稳产保供稳价措施,增设投放网点,加大储备猪肉投放力度,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市民消费需求。

  张战伟还慰问了济源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李洱,向他表示祝贺并致以诚挚问候。张战伟说,李洱是愚公家乡的优秀杰出人才,不仅是济源的骄傲,也是国家的骄傲。李洱取得的成就,充分体现了愚公家乡人奋勇拼搏、锐意进取、勇争一流的精神风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授予李洱“最美愚公家乡人”称号。希望李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文学道路上继续激流勇进,取得更加骄人成绩。

  李哲、孔庆贺、宫鸣、卫祥玉、李拴根参加检查慰问。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