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办动态
承留镇:助力企业有力度 保障民生有温度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赵传杰 时间:2022-12-02

11月30日,在济源华美新能源有限公司深加工车间,机械轰鸣。生产线上,一块块光伏玻璃原片经过一道道工序加工后成为光伏玻璃板成品,经由工作人员打包装箱后整齐排放,等待运输销售。

“在当前疫情防控紧张的情况下,为保证企业安全正常生产,我们组织员工变三班倒为两班倒,所有管理层和员工吃住在厂,实行闭环管理。同时,承留镇政府也积极为我们排忧解难,保障物资运输,协调原料供应,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济源华美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杜建东告诉记者。

示范区集中核酸筛查期间,承留镇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辖区重点工业企业平时能防、疫时能保、常态长效、产能不减,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行。

促发展也要保民生。“老高,你订的鸡蛋和大米到了,我一会给你送过去。”11月30日,在承留镇高沟村,一辆货车到达该村村口。车上运载的是村民订购的生活物资。经过核对后,工作人员将生活物资送至村民家门口。

疫情防控要有力度,保障民生更要有温度。连日来,承留镇认真贯彻落实示范区集中核酸筛查工作部署,坚持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快速反应、高效运转,设立信息流调、救护转运、交通管控、核酸检测、群防群控、企业(项目)、环境整治、安全维稳、物资保障和宣传教育等多个工作小组,扎实稳妥有序开展辖区核酸检测、保供、保运行等工作,有力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我们在各村、社区设立了物资保供小组,收集村民所需生活物资清单,集中上报,然后联系物资保供超市,按照清单及时进行统一配送,保障辖区群众在集中核酸筛查期间的生活需求。”承留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朱云飞告诉记者。

在收到物资清单后,承留镇物资保供超市按照清单及时准备物资,以“点对点”的形式,确保当天将村民所需米面油、肉蛋奶等物品配送至各村。

“居家期间最担心的就是生活物资不够的问题,现在镇里和村里保障物资供应,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高沟村村民高战平拿着刚收到的物资说道。

在承留镇富士花园小区,记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将小区划分为4个区域,设置了8个核酸采样点,分楼栋、分批次引导居民有序进行采样。

“划分区域后,我们还动员了50余名志愿者参与核酸采样,协助群众保持两米间距,维持现场秩序,并对行动不便及居家人员进行上门服务,做到小区居民应检必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承留镇富士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赵晓峰一边维持核酸采样点现场秩序一边向记者介绍。

一项项有力度有温度的疫情防控举措和保障民生措施,为维护辖区安定稳定、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示范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统筹推进集中核酸筛查、物资储备保障、企业生产运行等工作,保稳定、促发展,确保辖区社会和经济发展大局稳定。”承留镇副镇长王栓说。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