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办动态
电商销售助农增收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黄一冰 时间:2022-10-22

日前,记者在王屋镇柏木凹农产品交易市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将采收回来的辣椒等进行分拣、包装,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现在正是辣椒收获的季节,我们把刚采摘的辣椒送到这里,通过电商企业销售,再也不用为销路发愁了。”村民张建波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张建波口中所说的电商企业是王屋镇为解决群众产销对接难题而专门培育的企业。近年,为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王屋镇引导农民大力发展小辣椒、西红柿等特色蔬菜种植产业。同时,从畅通产销对接等方面着手,拓宽销售渠道,让群众“种得出,卖得好”。

张平军是王屋镇上关村的种植大户。今年,他种了近50亩辣椒。近半月以来,他采摘回来的上万斤辣椒全部通过电商企业销售到了全国各地。

“通过电商线上销售,销售渠道拓宽了,平时每斤卖1.6元的辣椒现在能卖2.8至3.2元,销售额直线上升。”张平军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电商企业还将产品进行分类销售,解决了部分产品因品相不佳而销售不出去的难题。

“以小辣椒为例,我们将精品类销售给蔬菜市场或超市,将次品类销售给农产品加工企业,烘烤后进行销售,避免浪费的同时增加了群众收入。”电商企业负责人张亚说。

自电商销售渠道开通以来,村民有了更多就业机会。“我在这里分拣辣椒,每小时挣10元,忙的时候一天可以挣100元,离家近,很方便。”柏木凹村村民王雪说。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