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办动态
上冶村:石榴映红好日子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侯琪琳 时间:2022-10-11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近日,记者在下冶镇上冶村软籽石榴示范园看到,一个个色泽红润的石榴挂在枝头,工人忙着采摘石榴,一派丰收景象。

“这是突尼斯软籽石榴,颗粒饱满、晶莹剔透、非常甜……”种植户吴小学向记者介绍。

2014年,吴小学返乡创业。他引进突尼斯软籽石榴新品种,种植100余亩。“软籽石榴和普通石榴相比,口感好、品质优、收益更高。”吴小学说。

凭借色泽红润、汁多味甜等特点,软籽石榴颇受市场青睐。许多游客慕名前来采摘,订单源源不断。

“这里的石榴汁水很多、味道很甜。我专门过来采摘石榴,回去给亲朋好友带两箱尝尝。”游客李红梅说。

吴小学还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向网友展示硕果满枝的丰收景象,进一步提高上冶村软籽石榴的知名度。

在软籽石榴分拣区,工人精挑细选,贴标签、装箱,忙得不亦乐乎。“我们严把质量关,确保客户满意。”工人谢小兰说。

“现在石榴采摘正当时,今天下午就能备55箱石榴,明天装车发货。”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订货信息,吴小学欣喜不已。

观光采摘、订单式销售让吴小学尝到了甜头,也让他干劲十足。

“软籽石榴一斤最少卖6元,大果10元至12元一斤,效益不错。”吴小学笑着说。

作为第一个发展软籽石榴产业的村民,吴小学的示范带动也让上冶村发展集体经济看到了新希望。

上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吴中占表示,下一步,该村将动员更多村民种植软籽石榴,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发展软籽石榴深加工产业,拓宽销售渠道,走出一条规模化、产业化道路,让软籽石榴真正成为群众的“致富果”“幸福果”。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