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办动态
济源第八届红果石榴文化旅游节线上举办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张佩佩 时间:2022-10-09

10月1日,由济源新闻传媒中心承办的济源第八届红果石榴文化旅游节融媒体直播活动在下冶镇韩彦村开幕。

与以往相比,本届红果石榴文化旅游节形式更加新颖、内容更加丰富、活动更加精彩。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今年的开幕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融媒体主持人在直播间、演播厅带领观众云游下冶,感受精彩纷呈的开幕活动;两路记者深入一线,开展音视频直播报道;主播在助农直播带货基地开展农产品直播带货。广播、网络,音频、视频,多样化的传播方式让观众足不出户就能感受丰收的喜悦。据统计,活动当日,收看融媒体直播的网友有11万多人次。

据了解,韩彦村种植红果已有40余年历史,种植面积2400余亩,品种主要有“歪把红”“大敞口”“大金星”等,年总产量500万公斤,年总产值1000万元。与韩彦村接壤的朱庄村种植石榴已有30余年历史,现已发展无公害优质石榴1500余亩。在石榴合作社的统一管理下,朱庄村实行标准化生产,年销售额在200万元左右。朱庄村的石榴皮薄、颗粒饱满、汁水足、甜度高,知名度不断提升。2007年,朱庄石榴生产基地荣获全国科普示范基地称号。

立足韩彦红果、朱庄石榴等资源优势,近年,下冶镇持续推动农文旅融合,大力发展休闲观光、乡村旅游等新业态,打造了一张张乡村旅游新名片,拓宽了群众的致富路,提升了“灵秀下冶 休闲福地”的知名度、美誉度,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