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办动态
济源首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亮相邵原镇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林勇 时间:2022-09-29

9月28日,记者从邵原镇获悉,示范区党工委统战部与邵原镇精心打造的济源首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亮相邵原镇。

该公园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核心内容,设置主题雕塑和宣传展板12处。盛开的石榴花、火红的石榴果、紧抱的石榴籽等元素,象征着“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预示着邵原镇的民族团结之林必将枝繁叶茂、绿树成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心向党 同心共筑中国梦”等主题宣传展板,为群众打造了学习和了解民族文化、民族团结事业的窗口、平台。该公园的打造不仅丰富了该镇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扩大了宣传覆盖面,还让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潜移默化接受熏陶,有利于引导群众自觉增强民族团结意识,共同绘制民族团结“同心圆”。

近年,邵原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主线,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创造了团结稳定的环境。2021年4月,邵原镇被河南省民宗委授予“第五批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邵原镇党委书记卢新源表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是邵原镇将休闲娱乐公园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相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我镇将充分发挥主题公园的阵地作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滴灌式’宣传,开展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公园建设的品质,努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事业的样板,提升各民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高质量推进邵原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