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庄建球以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王会 时间:2022-11-24

11月23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以党员身份参加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庄建球在交流发言时说,要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和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用好鲜活历史教材,深入挖掘时代价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主动担当,拉高坐标、奋勇争先,推动现代化济源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庄建球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认真开展文物保护和发掘工作,大力发展特色文化企业和创意产业,研发一批体现济源特色、济源元素的文旅文创精品,推动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发展优势。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努力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要培育时代新人,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用红色精神铸魂育人,确保事业薪火相传。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善于斗争本领,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作出新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支部部分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俞益民,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副市长侯波也以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