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史秉锐以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汲取精神力量 赓续红色血脉 扛稳扛牢现代化济源建设历史使命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2-11-23

11月22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以党员身份参加示范区党工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围绕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凝聚团结奋斗力量。

会前,支部党员认真进行自学,并开展了谈心谈话。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并逐一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对弘扬红旗渠精神的认识与思考,进一步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

史秉锐在交流发言时说,党的二十大闭幕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视察,就弘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等作出重要指示,进一步强调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时代意义,充分彰显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自信。要牢记嘱托,不忘初心使命,扛稳扛牢现代化济源建设历史使命。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砥砺斗争之志,凝聚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史秉锐指出,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激励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要用好鲜活历史教材,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中汲取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履职、勇于担当,在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济源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树牢群众观念,走好群众路线,深入推进“党群连心工程”,叫响“有困难找党员”党建服务品牌,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和汗水,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奉献更大力量。

史秉锐指出,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要立足当前,面向未来,准确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紧密结合济源示范区实际,自觉把济源的现代化建设放在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来审视和谋划,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济源跨越发展,实现再造一个新济源目标。要坚持团结奋斗,充分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下气力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各类困难问题,久久为功、苦干实干,以每个人、每个单位、每个部门的出彩推动示范区更加出彩,为全省全国大局增光添彩。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孔庆贺也以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