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庄建球在示范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严字当头 防范风险 全力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王会 时间:2022-11-23

11月22日,示范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济源安全生产工作。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济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庄建球指出,要认清形势,扛牢责任。当前,有效管控安全风险、防范事故,是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恪尽职守,主动担责,以特别的措施、特别的手段、特别的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防范和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庄建球强调,要严字当头,防范风险。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举措,敢于动真碰硬,该关停的必须关停,该问责的必须问责;要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坚持严管重罚,用最严格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细处着手,抓好落实。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按照铁面、铁规、铁腕、铁心要求和从早、从紧、从严、从细、从实标准,切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担责、担难、担险,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张宏义主持会议。李文轩安排部署近期消防安全重点工作。侯波、张元再、赵会生、王笑非出席会议。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