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会议暨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台阶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2-11-22

11月21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会议暨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庄建球、李哲、张宏义、孙玉会、孔庆贺、俞益民、侯波、罗福迎出席会议。谭江、冯正道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系统全面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发展新兴产业,守住生态底线,建设美丽济源,切实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落到实处,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台阶。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和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的书面致辞。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数字化转型战略,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工程,系统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监督、数字乡村建设,以数字化智能化助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的重大部署,稳步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种业振兴工程,为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济源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问题,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深入企业、深入群众,用好“党群连心工程”载体,因地制宜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心理疏导,送温暖、送真情,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助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推动民生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