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庄建球在示范区疫情防控能力提升专题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王会 时间:2022-11-19

11月18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主持召开示范区疫情防控能力提升专题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按照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安排,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宏义、俞益民、武胜伟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流调队伍建设及机制运行、隔离点储备及分布、核酸检测能力提升、救治体系建设等汇报,并就有关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庄建球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提升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和水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庄建球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要进一步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建强流调队伍,强化梯队力量和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对返(来)济重点人员实行快采、快送、快检、快报,做到精准流调、及时管控。要进一步提升隔离管控能力,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加强隔离点储备,夯实疫情防控基础。要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能力,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方舱医院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用。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