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会议暨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四个倍增”等工作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2-11-15

11月14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会议暨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当前重点工作。

庄建球、李哲、张宏义、孙玉会、孔庆贺、俞益民、侯波、文军勇、罗福迎出席会议。谭江、冯正道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掌握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化纠治“四风”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守规矩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作表率。要把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等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宣传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保持艰苦奋斗作风,进一步提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增强文化自信,在传承弘扬传统优秀文化上下功夫,推动济源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发展优势。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下功夫,坚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乡村旅游、农业招商引资“三篇文章”一起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提高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通知精神和中组部专题培训班精神,研究济源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规定》精神,抓住关键环节,积极稳妥推进贯彻落实。要健全选人用人机制,落实好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着力提升干部素质、业务能力和精神状态,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相关精神,强调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国家安全工作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升国家安全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指出要把该工作列入各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列入重大决策必经程序、刚性规定,抓好本系统本领域风险评估工作的组织推动和贯彻落实,充分发挥考评导向作用,及时落实风险管控和化解措施,为新形势下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济源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书香济源建设实施方案》,强调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推进书香济源建设,加快形成全民覆盖、普惠共享、城乡一体的公共阅读服务体系,让全民阅读理念深入人心,文化服务更加便民惠民,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修养,进一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提供强大思想保证、文化滋养和精神力量。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集中精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主动适应最新防控政策,迅速转换工作措施,把好关卡,管住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区域,以快制快,最快速度扑灭疫情燃点,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范围。要持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流调、隔离、治疗等能力水平,加强专兼结合、专群结合队伍建设,提升群防群控和全民防御能力,做好应对更加复杂疫情的准备。要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指挥调度体系,强化督查督导、问题交办、信息反馈,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让疫情防控更加科学精准高效。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严的标准、细的要求、实的作风,认真查漏补缺,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以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审议通过了《济源示范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倍增提质行动计划》,指出要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倍增提质行动的重要意义,加快推动市场主体、规上企业、科研创新机构、战略新兴产业“四个倍增”,奏响创新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全力推动济源经济扩量提质。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确保行动计划落实落细。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认真兑现各项政策,全力推动“四个倍增”目标实现,为再造一个新济源打好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