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庄建球在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强化风险管控隐患整治 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王会 时间:2022-09-23

9月22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深入危化企业、住宅小区、影院等地,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标本兼治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庄建球先后到危化企业清源水处理、联创化工,实地查看重大危险源罐区等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迅速开展全方位、“地毯式”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活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到位,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突出抓好重大安全风险管控,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工作标准,经常性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从源头上堵住安全生产漏洞。

在星湖湾小区、时代华纳巨幕影城,庄建球查看小区消防控制室和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车棚、影院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了解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示范区消防安全工作汇报。他指出,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化规范管理,做好消防设施维护、消防通道畅通、电动自行车规范整治等工作。

调研中,庄建球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把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济源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文轩参加督导调研。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