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报告会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2-08-05

8月4日,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吴志远作专题辅导报告。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庄建球、李哲、谭江、孙玉会、孔庆贺、俞益民、文军勇、罗福迎出席报告会。

吴志远系统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及其包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了深入解读。

史秉锐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些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论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权威著作和最系统教材。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会重要思想、重大部署和实践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加强统筹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史秉锐强调,要全面推进学习成果转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的实际成效。要持续加强战略谋划。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战略部署和省委书记楼阳生“七个方面作示范”的工作要求,着力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举措,为济源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着力稳定经济运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示范区党工委关于稳经济促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扎实推进“四个一批”建设,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倍增提质行动,努力实现“全年红”目标。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方位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深化基层治理创新,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聆听报告。会议扩大到示范区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开发区、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