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愚公故里襄盛会 开弓射箭论英雄 2022年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在济源开幕
来源:济源网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2-07-30 17:13

7月3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射箭协会主办,省体育局、示范区管委会承办的2022年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在济源示范区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神箭手”齐聚王屋山下,切磋技艺、开弓论“箭”。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郑立勋,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宇峰出席开幕式。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致辞。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主持。

作为全国射箭领域的顶尖赛事,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承担着为奥运会选将练兵的重要任务。本次赛事,是济源示范区成功举办“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中国山地马拉松、河南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等赛事之后,举办的又一次重大体育赛事。赛事的举办,受到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32支队伍踊跃报名参赛,一同开启为期一周的精彩赛程。

史秉锐代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市委、市政府,对赛事的举办表示祝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和体育爱好者表示热烈欢迎。史秉锐指出,济源历来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始终坚持把发展体育事业摆在现代化济源建设的重要位置,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同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济源体育人才培养体系日趋完善,在全国全省各级各类体育竞技比赛中屡创佳绩,成为国家队、省队重要的人才输出地。这次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在济源举办,是对济源体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作为东道主,济源将不负重托、精心组织,热情服务、全力保障,努力把本次赛事办成一个安全、文明、精彩的体育盛会。

马宇峰指出,国家体育总局把河南济源作为此项重大赛事的举办地,是对河南体育工作的大力支持,是对济源示范区的肯定和信任。希望济源示范区做细做实做精疫情防控、赛事组织等各项工作,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射箭选手搭好这个切磋技艺、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也希望广大参赛者尽情享受体育比赛的竞技乐趣,感受济源的山水人文之美,把老家河南、愚公故里的美好记忆带到全国各地。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郑立勋宣布赛事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射箭部部长穆勇,示范区领导李会林、张元再等出席开幕式。山西临汾、陕西铜川和河南濮阳、焦作等周边地市代表到会祝贺。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