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庄建球在示范区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工作推进会上要求 聚焦重点 拉高坐标 试点带动 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求实效创特色走前列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王会 时间:2022-07-29

7月28日,示范区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工作推进会在承留镇召开。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在会上要求,要聚焦重点,拉高坐标,试点带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求实效、创特色、走前列。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副书记李哲主持会议。

庄建球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自我加压瞄准高标准、确立高目标、明确高要求,全力以赴探索新机制、打造新亮点、争取新荣誉,确保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甚至全国前列。

庄建球要求,要突出重点,形成特色。任务上要聚焦重点。大力发展蔬菜制种、道地药材、特色花卉及花卉制种、有机旱作农业等四大特色产业,着力壮大生猪、奶牛、肉兔等三大生态畜牧业主导产业,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稳妥推进农村改革,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标准上要拉高坐标。主动对标最高标准,因地制宜、大胆探索,打造出一批特色亮点,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争创更多国家级荣誉和称号。方式上要试点带动。在高质量完成当前承担的试点任务的同时,坚持典型示范、以点带面,按照试点先行、全面推开的方式稳步推进。

庄建球强调,要强化保障,推动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细化措施、主动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工作走深走实;加强政策支持,强化财政投入保障和支农政策落实;加强督导考核,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宣读了《济源示范区乡村振兴示范引领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方案》。住建局、生态环境局、承留镇、邵原镇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会前,庄建球、李哲到梨林镇关阳新村、智慧农业蔬菜产业示范园、承留镇镇区等地,对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