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庄建球在调研企业安全生产暨“万人助万企”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王会 时间:2022-07-27

7月26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调研企业安全生产暨“万人助万企”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龙兴钛业、济源钢铁,庄建球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认真询问企业当前发展过程中亟须政府解决的问题。庄建球强调,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日常检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安全生产。针对济源钢铁反映的具体问题,庄建球要求相关部门强化沟通对接,尽快研究解决。

在大润发购物中心,庄建球详细了解消防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检查紧急疏散通道、紧急出口安全门等设施是否畅通。庄建球指出,商贸企业要压紧压实责任,自觉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强化疏散演练和员工培训,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让群众消费更加放心、舒心。相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促进消费,积极帮助商贸企业渡难关。

调研中,庄建球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扛稳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推动济源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问题,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千方百计地为企业排忧解难,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扎实有效开展。

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参加调研。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