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庄建球在调研纳米材料产业重点项目时要求 扎实推进项目更多招引更快落地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王会 时间:2022-07-23

7月21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调研纳米材料产业重点项目。他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问题、解决困难,集中力量、扎实推进项目更多招引、更快落地、快速达效,加快纳米材料产业发展步伐。

庄建球先后到海博瑞项目、纳米初创孵化园等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了解项目投资计划,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召开纳米材料产业发展座谈会,听取纳米材料产业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等汇报,与纳米企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探讨下步纳米材料产业发展方向。

庄建球充分肯定了纳米材料产业发展。他指出,大力发展纳米材料产业,是济源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举措,是济源加快推进工业现代化、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路径,是贯彻楼阳生书记“在特色发展以特取胜上作示范”要求的重要抓手。要持续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和更加积极的干劲,推动纳米材料产业尽快成规模、见成效、形成集聚效应,确保2035年全面建成千亿级纳米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庄建球要求,要全力加快项目进度。对于已经开工建设的项目,要主动高效协调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力争早日投产达效;对于拟引进的项目,要密切跟进、积极对接、全力服务,力争早日落地开工。要大力开展双招双引,积极到科研院所拜访对接,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科学筛选一批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项目尽快入园;加强与郑州“1+8”都市圈城市之间产业的耦合共生,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促成更多科创平台和研究生培养基地落地。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各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围绕园区实际需求,尽快成立高规格的服务团队,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确保产业园高效运转。

王笑非参加调研。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