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第十九届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举行 “小状元”“小榜眼”“小探花”花落有主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2-07-22

7月21日晚,“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盛世梨园我来唱”第十九届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在济源示范区愚公剧场举行,成功决出“小状元”“小榜眼”“小探花”和“小梅花金奖”等奖项。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玉国,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涌泉,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出席颁奖晚会。

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被称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的“希望工程”,致力传承弘扬传统戏曲文化,十九届赛事以来,让全省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戏曲人才,推动了全省戏曲事业蓬勃发展。本次赛事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经过层层选拔,从全省近千名小选手中遴选出51个个人节目、10个集体节目。通过3场激烈比拼,诞生了20名“小金花”和3个集体节目金奖,其中排名靠前的10名“小金花”参加了最后总决赛。

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在欢快热烈的少儿戏曲集体节目中拉开序幕。10名“小金花”精彩亮相,以扎实的唱念做打基本功,塑造了特色鲜明的戏曲角色,精彩表演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经过首轮角逐,5名“小金花”顺利闯入最终决胜赛。易妆再战,周昭欣、卫紫萱、袁超杰3名小选手以更加优越的表现,脱颖而出,取得了决胜赛成绩的一、二、三名,成功摘得“小状元”“小榜眼”“小探花”奖项。本届大赛,济源选手成绩优异,参加决赛的10名“小金花”有3名为济源人,8岁的“小榜眼”卫紫萱表现尤其抢眼,任乾坤、张艺瀚2名选手获得“小梅花金奖”,另有1个集体节目获得金奖。

史秉锐、黄玉国、陈涌泉分别为“小状元”“小榜眼”“小探花”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奖杯,并戴上状元帽、榜眼帽、探花帽。

孔庆贺为7名获得“小梅花金奖”的选手颁奖。卢多璋、刘兵奇出席总决赛暨颁奖晚会。

晚会期间,担任本届大赛评委的虎美玲、金不换、孟祥礼、张春玲等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也精彩献唱,送上了老一辈艺术家对小选手们的关爱和希望。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