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庄建球在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王会 时间:2022-07-22

7月21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凝心聚力、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亚桥农产品批发市场,庄建球走上快检车,查看市场监管局正在举办的“你点我检”活动,强调要充分发挥公众在食品安全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使食品监管工作更加贴近民生需求,真正问计于民、服务于民,切实维护公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与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相结合,全面推进农贸市场、“三小”规范提升,确保食品安全、市场规范有序。

来到天坛街道商业城,庄建球详细了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阵地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市场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细节管理,不断提升创建成效;聚焦百姓需求,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火车站,庄建球先后来到候车大厅、出站口、房建车间,查看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火车站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严格对照测评标准,紧盯薄弱环节,迅速查漏补缺,抓好问题整改。在北海街道李庄居委会,庄建球查看居容居貌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指出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思路,充分发挥群众在创建中的主体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干群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调研中,庄建球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把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抓深、抓实、抓细、抓好。要建立健全创建长效机制,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全面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把济源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向济源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孔庆贺、李文轩参加调研。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