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豫光产业研究院暨科研中心开工建设
来源:济源日报 时间:2022-07-22

7月21日,豫光产业研究院暨科研中心开工建设。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豫光产业研究院暨科研中心是豫光集团依托自身牵头组建的河南省先进有色金属材料产业研究院,集中优势科研力量筹建的项目。该项目投资1亿元,涵盖检测、研发、智能控制、中试等多个功能,预计2023年5月底正式投用。

庄建球指出,豫光集团牵头组建的河南省先进有色金属材料产业研究院成功获批,标志着企业在建设一流创新平台、构建产业创新体系上又取得了重大进展。豫光产业研究院暨科研中心项目开工建设,将对济源打造千亿级先进有色金属材料产业集群、建设国内重要的光电信息材料生产基地、进一步破解全省乃至全国高端材料“卡脖子”问题、打造新材料创新高地,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希望豫光集团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领头羊、主力军作用,在产业集群培育、科技研发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巩固行业引领地位。希望豫光产业研究院暨科研中心坚持边建设、边科研,瞄准行业前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成为全国一流的高端有色金属新材料创新平台。

庄建球强调,项目建设单位要科学施工、严格管理,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力争项目早投用、早达效。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企业发展、支持项目建设,努力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助推企业再创辉煌。

与会领导为项目培土奠基。

开工仪式后,庄建球还对含锌铜渣料资源综合利用工程、绿色有色冶金与新材料中试基地项目进行了调研。

李文轩参加活动。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