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庄建球部署工作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2-07-13

7月12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当前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部署具体工作。

张宏义、孙玉会、孔庆贺、俞益民、罗福迎、赵金刚出席会议。

史秉锐指出,随着新冠病毒的不断发展,疫情防控形势出现新的变化,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全国多地出现又一轮疫情反弹和扩散。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扛稳扛牢政治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重要指示,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最新防控要求,提高对病毒特点和危害性的认识,克服麻痹厌战、侥幸松劲、轻视“躺平”心态,切实做到精准防控、从容应对,努力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把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

史秉锐强调,要进一步把住关口,坚决守牢济源防线。坚持“外防输入、以防为主”工作要求,坚持人、物、环境“三链同防”,持续扎紧“四个口袋”,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各条防线。要进一步加强返(来)济人员排查管控,持续做好线上线下报备,严格按照30号公告落实相关管控措施,防止出现失管、漏管现象。要进一步做好进口货物和冷链物流管理,实现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监管。要做好重点环境消毒,降低病毒传播风险。要夯实基层防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宣教、排查、管控、督导、关爱等工作。要坚持人防与技防并重,增强视频监控密度,按期完成数字卡口设置。在做好外防输入的同时,要做实做细内部管控,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场所码”查验、重点行业人员监管、重点场所管控、聚集性活动管理、药店诊所监管等措施,有效斩断疫情传播途径。

史秉锐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做好充分应对准备。要进一步构筑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三级分包责任制,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充分发挥“党群连心工程”载体作用,打造专兼结合的防控队伍。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认真学习宣传最新版疫情防控方案,有效提升全民防控能力。要进一步做好物资准备,确保防控物资、核酸检测物资、生产生活物资储备充分,确保集中隔离点数量质量双达标。要进一步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四个一批”,着力稳经济促发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安保维稳责任,确保经济健康运行、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导检查,持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推动疫情防控和其他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当前,要做到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高度警惕、严密防范强降雨极端天气,科学研判、及时预警,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强化协作、畅通信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两场硬仗”,以经济发展的优异成绩和社会治理的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庄建球要求,要提高认识,时刻绷紧防控之弦。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查问题、抓重点、堵漏洞,从严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聚焦重点,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持续扎紧“四个口袋”,加强道路卡口查验管理、中高风险区返(来)济人员管理、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和进口物品规范管理。持续提升预警灵敏度,抓好核酸检测,用好“场所码”,管好重点人群。持续加强隔离点建设和管理,做好随时启用准备。持续加强疫苗接种,及时督促提醒,切实提高接种率。要扛牢责任,坚决巩固防控成果。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督导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控工作能力水平,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俞益民通报疫情防控形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沁园、天坛、轵城、承留、梨林等镇、街道,工科委、文广旅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等行业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汇报了防控工作情况。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