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庄建球在调研防汛备汛和河长制工作时强调 压实防汛责任 落实防范措施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王会 时间:2022-07-13

7月12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示范区总河长庄建球调研防汛备汛和河长制工作。庄建球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救灾责任,严格落实防范措施,持续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气象局,庄建球认真听取汛期天气形势分析,详细了解济源本轮降雨过程预测预报,并询问上游山西气象情况。他指出,要以气象预警预报为先导,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及时做好极端天气监测预警预报工作;要充分重视本轮降雨,加强沟通衔接,及时做出应急处置。

庄建球实地查看蟒河易倒灌水毁工程、三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展情况,指出要增加人力、机械投入,加快施工进度,完善防汛措施,尽快完成除险加固工作,确保行洪安全、在建工程安全;要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力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在蟒河口水库、河口村水库,庄建球查看水库水位水情、灾后水毁工程修复情况,听取安全度汛工作措施和河长制落实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加强与气象、应急等部门的联系,认真做好大坝巡查工作;强化对上沟通协调,密切关注水库上游雨情、水情变化和来水、蓄水情况;做好防汛物资和抢险设备储备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在五龙口险工、广利渠秦渠枋口,庄建球检查河道行洪情况和河堤安全,指出要加强重点险工险段监测,筑牢河堤挡墙,备足防汛物资,确保大堤安然无恙。

调研中,庄建球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大概率思维应对极端天气和极有可能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清醒、高度警觉,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攻坚战。

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沁河市级河长孙玉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示范区副总河长侯波参加调研。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