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留庄“英雄民兵营”命名58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纪念馆升级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2-07-11

7月9日,留庄“英雄民兵营”命名58周年暨纪念馆升级改造项目奠基仪式举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史秉锐,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韩申国出席仪式。

史秉锐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他指出,留庄“英雄民兵营”是济源革命老区的重要象征,被誉为人民武装的一面红旗,在民兵工作史上书写了光辉篇章。保护传承留庄“英雄民兵营”的光荣历史,是济源人民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对加强新时代民兵建设、巩固党管武装制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升级改造留庄“英雄民兵营”纪念馆,规划建设红色旅游发展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实际举措,是济源全域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布局,也是留庄儿女多年来的热切期盼。要把留庄“英雄民兵营”场馆建成济源红色文化地标,民兵历史传承的重要阵地,发展红色旅游、推动当地发展的重要载体,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留庄“英雄民兵营”光荣传统,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全面推进民兵建设,为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申国指出,留庄“英雄民兵营”,是党领导济源军民浴血奋战、不懈奋斗的永恒印记,是我国兵民结合、全民国防的历史见证。新时代继承弘扬留庄“英雄民兵营”优良传统,对于建设现代化强国、巩固强大国防,具有重大引领价值和启示意义。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建好纪念馆升级改造项目,展示好党在济源以及河南领导武装斗争历史、新中国国防建设历史和新时代强军兴军伟大实践。要把管武兴武建设好,着眼实现新时代党的强军目标,紧贴备战打仗要求,建设应急高效、实战常备的过硬“英雄民兵营”,努力在支援保障作战、维护社会稳定、抢险救灾行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要把英雄精神赓续好,培养造就红色江山的捍卫者、伟大事业的接班人,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崔玉山、省文旅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焦书辉出席仪式,并向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孔庆贺、文军勇、赵金刚、赵金良出席仪式。赵会生主持仪式。

与会领导为纪念馆升级改造项目奠基培土,并了解了展馆升级改造方案和留庄红色旅游发展规划。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