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暨紧密型医共体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推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医药卫生改革红利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2-07-08

7月7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示范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紧密型医共体管理委员会主任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暨紧密型医共体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听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宏义、俞益民、罗福迎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济源示范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济源示范区深入推广福建省三明市经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任务责任清单》《济源示范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管理办法》《济源示范区紧密型医共体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金总额付费管理实施方案》《济源示范区紧密型医共体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金结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担管理办法》。

史秉锐指出,要深入学习研究,牢牢把握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正确方向。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是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上作示范”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动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让人民群众享受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获得更多医药卫生改革红利。

史秉锐强调,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拓展医改成果。要因地制宜推广三明医改经验,认真学习借鉴,加快推动改革实施。要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体系,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增量扩容和均衡布局,不断优化群众就医秩序,持续推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严格市内转诊和市外转诊审核,制定医保资金使用、监督有效办法,更好控制医保风险,保障群众受益。要持续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装备能力、医疗水平、服务水平,积极创建三甲医院,打造重点特色专科。要强化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完善机制,持续优化环境,形成引才育才鲜明导向,营造尊才重才良好氛围。

史秉锐强调,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医改取得丰硕成果。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对照目标和有关标准,查漏补缺、查短补弱,推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质量持续提升。要压实工作责任,制定规划、列出计划,明确时限、专班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各项改革政策落实落地。要强化督导评价,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进一步激发改革动力,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果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