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喜迎二十大 豪情颂中华 “翰墨太行”李强书法展开幕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2-07-02
  7月1日,“喜迎二十大 豪情颂中华”——“翰墨太行”李强书法展在文化城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明义宣布书法展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程锋,省政协原副主席张广智,省政府原省长助理卢大伟等出席开幕式。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在开幕式上致辞。
  示范区领导谭江、孔庆贺、侯波、赵金刚,嵩山智库、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省书画院、省华夏文化国际交流学会、洛阳龙门研究院有关专家出席开幕式。孔庆贺主持。
  李强曾任省书法家协会第四、五、六届副主席,省书画院第六任院长,是“中原书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引领者之一,现任省书法家协会顾问、省政协书画院副院长。“翰墨太行”书法展,是其“翰墨颂中华”系列展的重要篇章。作品以“太行”为主题,笔力强劲、古朴严谨,气韵生动、大气磅礴,生动展现了河南人民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豪情壮志。
  史秉锐向书法展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全党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在愚公移山故事的发源地举办这次书画展,对于激励济源人民团结奋斗、奋勇争先,加快推动创新引领、跨越发展,努力实现再造一个新济源的奋斗目标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济源山水秀美、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红色精神代代传承、创新发展充满活力。希望各位艺术家多从王屋太行、济水黄河等山水文化资源和济源崭新的城市风貌、独特的人文魅力中激发创作灵感,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为实现“两个确保”凝聚更大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宋华平,嵩山智库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中武在书法展开幕式上致辞。
  李强致答谢辞,并向济源捐赠了书法作品《愚公移山》。
  本次书法展展出至7月20日。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