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专题工作会议 研究济源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重要举措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2-06-14
  6月13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专题工作会议,研究济源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重要举措。
  李哲、张宏义、俞益民、侯波出席会议。
  史秉锐指出,五年来,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谋划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重大自然灾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济源迈入了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快车道。今后五年,是济源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七个方面作示范”的重要要求,以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为主题,以创新引领、跨越发展为主线,以工业强市、旅游富民、产城融合、城乡一体为发展路径,以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为根本目的,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
  史秉锐强调,要紧扣省委、省政府对济源示范区的发展定位,科学制定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坚持“跳起来摘桃子”,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立足实际、深挖潜力,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更高发展指标,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态势,不断谋求新的突破,推动济源实现跨越发展。要创新发展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以作示范的要求和标准,大胆设想、科学求证,不断创新发展方式、优化发展路径,蹄疾步稳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全面提升城乡建设水平,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示范区综合实力全面提升。要强化发展举措,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大开放大招商,积极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更新、小城镇建设、公共服务、民生事业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倍增提质计划,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建设创新创业之城、宜居宜游之城、安全幸福之城。要认真做好“两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顺利、风清气正举行,共同描绘济源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鼓舞全区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