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史秉锐在2022年济源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更加过硬的作风严谨的态度有力的措施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升迈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2-06-15
  6月14日,2022年济源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强调,要拉高坐标、奋勇争先,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迈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为加快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宏义、孔庆贺、文军勇、张国正、李文轩、牛永清出席会议。
  史秉锐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是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虽然济源去年成功通过了全国文明城市复检,但对标对表新的测评标准和要求,我们的创建工作还有诸多方面需要完善和提升。要认清形势,把准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针对性,持续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打造亮丽舒适安全和谐的发展环境、生活环境,擦亮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
  史秉锐强调,要聚焦重点,常态长效,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高质量开展。要突出政治统领,持续强化思想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抓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打造绿色低碳高品质城市上作示范”的重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突出问题整改,补齐短板抓好提升。针对街景市容、夜市、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绿化、市场门店、景区、机关单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方案,明确责任、标准和时限,认真开展专项治理。要突出全面创建,促进共建共治共享。坚持全域创建、全程创建、全员创建,用好“党群连心工程”载体,充分教育引导宣传发动群众,让每个市民都成为文明创建的重要参与者、积极推动者。要突出模式创新,有效提升管理水平。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方式,全面推动城市管理理念、管理模式、管理措施创新,让城市管理效率更高、成果更好、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强。
  史秉锐强调,要压紧责任,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常态化创建意识,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文章,把责任扛住扛稳,把工作抓好抓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创建办和文明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部门、开发区、镇、街道各司其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抓,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全区上下“一盘棋”、系统之内无协调,密切联动配合,强化有解思维,形成文明创建提升的整体效应、协同效应。要严格督导考核,坚持以创促建、以考促进、以评促优,建立综合监督评价体系,用好“红黑榜”,兑现奖惩措施,确保文明创建提升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媒体和社会宣传效应,凝聚全社会力量,形成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的强大合力。
  张宏义主持会议。孔庆贺传达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安排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状专题片。部分主创单位递交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责任书。住建局、公安局、北海街道、承留镇、济水街道滨河社区相关人员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行政区和各镇、街道、村(居)、社区设立分会场。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