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会议暨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两会”筹备意识形态目标考核等工作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2-06-17
  6月16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会议暨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李哲、张宏义、孙玉会、仝柯峰、孔庆贺、俞益民、侯波、文军勇、罗福迎出席会议。李军星、田国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宣传贯彻落实,继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抓好大数据环境下的档案工作,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稳经济促增长各项措施,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了河南省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测评有关制度,审议了示范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办法,指出要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复杂性的认识,时刻紧绷意识形态这根弦,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政治责任,增强工作主动性预见性,坚持守正创新,强化协同治理,加强网络管理,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市县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指导意见,强调要吃透上级精神,完善改革方案,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坚持从严,加强过程控制,通过改革厘清职能、提高效能、完善架构,充分激发事业单位发展活力。
  会议审议了济源示范区2022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综合目标考评有关方案,指出要坚持定性考核和定量考核相结合、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相结合,加强过程评价,强化结果应用,发挥好目标考核指挥棒作用,树立良好的业绩导向、用人导向,形成跑争拼抢、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发展氛围。
  会议听取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了大会相关报告、民生事项和成立大会临时党委等事宜,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好市“两会”的重要意义,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要认真谋划好今年和今后五年的工作,理清工作思路,科学制定目标措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智慧,动员全市上下为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努力奋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