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田国强代表政协第十届济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史秉锐等到会祝贺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史方方 时间:2022-06-20
  6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济源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区会议厅开幕。记者 李楠 原震宇 摄
  6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济源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区会议厅开幕。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72人,实到264人,符合规定人数。
  田国强、谭江、董亚丽、苗圃、王军霞、史斌、刘兵奇、曹磊、李治秀、任贵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谭江主持会议。
  史秉锐、李哲、李军星、张宏义、孙玉会、仝柯峰、孔庆贺、俞益民、侯波、文军勇、罗福迎、杨随林、冯正道、张国正、张元再、李文轩、赵金良、侯保宗、王军、史军峰、闫荣涛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李立社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老领导任传国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谭江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田国强代表政协第十届济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田国强说,过去五年,是人民政协事业与时俱进、蓬勃发展的五年,是示范区党工委、市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推动济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非凡成就的五年。五年来,十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示范区党工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建引领和履职提质一体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一是认真学习新思想,始终胸怀全局共襄盛事强动力;二是积极助推新战略,始终提升格局协商议事献智力;三是精准聚焦新定位,始终躬身入局勇于任事添助力;四是切实扛牢新职能,始终紧扣大局团结共事聚合力;五是努力展现新样子,始终谋篇布局创新成事增活力。
  田国强指出,回顾五年来的工作,我们深刻体会到,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人民政协这一制度安排和政治组织最本质的特征;必须坚持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性质定位和规律特点;必须坚持紧扣党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必须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建强专门协商机构;必须坚持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必须坚持“一线”工作状态,自觉站位决策咨询第一线、凝心聚力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必须坚持以创新精神和务实作风引领履职提质增效,把质量作为政协工作的“生命线”;必须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激发内生活力。
  田国强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是济源创新引领、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了济源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的嘹亮号角,省委向济源提出了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七个方面作示范的工作要求。服务示范区发展大局,人民政协舞台宽广、大有可为。一要守政协之政,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力;二要献政协之智,凝聚服务发展助推力;三要尽政协之责,增强团结民主向心力;四要展政协之长,扩大品牌工作影响力;五要强政协之基,激发创先争优驱动力。
  田国强最后说,迈上新征程,我们重任在肩;开启新篇章,我们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示范区党工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毅前行、奋斗以成,为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作出政协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协第十届济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书面方式提交委员审议。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