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凝聚共同奋斗强大力量 奋力建功立业增光添彩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史秉锐讲话 谭江致闭幕词 庄建球等到会祝贺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2-06-22
  6月21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行政区会议厅胜利闭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一届市政协主席谭江致闭幕词。十一届市政协副主席刘兵奇、苗圃、曹磊、李治秀、任贵清,秘书长孔庆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苗圃主持会议。
  庄建球、李哲、李军星、田国强、张宏义、孙玉会、仝柯峰、孔庆贺、俞益民、侯波、罗福迎、杨随林、冯正道、张国正、张元再、李文轩、董亚丽、王军霞、史斌、牛永清、赵金良、侯保宗、史军峰、闫荣涛、任传国、李立社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72人,实到263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十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史秉锐作了讲话。史秉锐说,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市之要务”,热烈协商讨论,精准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平等协商、凝心聚力的制度优势,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良好形象。这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大会。
  史秉锐代表示范区党工委、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常委表示祝贺,对不再担任市政协领导的同志和十届市政协全体委员表示感谢和敬意。史秉锐指出,过去的五年,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解放思想中找办法、寻出路,在把握机遇中上项目、谋合作,在攻坚克难中补短板、强弱项,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就。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引领有高度,建言资政有实效,凝聚共识有办法,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事业出新出彩,为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史秉锐指出,济源历来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是一座善于抓住机遇、敢于乘势而上的城市。随着济源被纳入郑州“1+8”都市圈建设规划,又迎来了新一轮跨越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济源调研时提出了济源要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和“七个方面作示范”的目标要求,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只要我们抓住重大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济源经济社会发展一定会在原有的良好基础上开辟出更加美好的新天地,到“十五五”末实现再造一个新济源的宏伟目标。
  史秉锐希望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发挥优势、担当作为,为推动济源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立场、紧跟核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维护党的领导,坚定贯彻党的决策,使中央、省委和示范区党工委、市委的政策主张成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以及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实际行动。
  二要只争朝夕谋发展,勇担使命、服务中心。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的奋斗目标,把握重点建真言,主动作为谋发展,强化监督促落实,用每个政协委员的出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增光添彩。
  三要矢志不渝惠民生,践行宗旨、不忘初心。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坚持为民代言、替民解忧、温暖民心,把“委员作业”写进群众心坎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为促进共同富裕贡献更多力量。
  四要团结各方增共识,凝聚合力、万众一心。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功能,深度凝聚共识,广泛传播共识,有效汇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在全市上下形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的浓厚氛围。
  史秉锐强调,人民政协是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示范区党工委、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努力为政协履行职能营造良好环境。各单位各部门要增强协商民主观念,多请政协提建议、出主意,多为政协解难题、办实事。市政协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史秉锐最后说,时间衡量前进刻度,年轮记载奋斗华章。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示范区党工委、市委的带领下,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拉高坐标、奋勇争先,创新引领、跨越发展,为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谭江致闭幕词。谭江说,今后五年,是济源创新引领、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时代赋予了政协更光荣的使命、更重要的责任。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进入履职的新考场,我们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要在示范区党工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济源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方案”、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谭江表示,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把握能力,锻造讲政治、守初心、敢担当的政协工作集体。要坚持政协定位,提高调查研究能力,锻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工作集体。要坚持为民履职,提高联系群众能力,锻造有情怀、贴民心、办实事的政协工作集体。要坚持团结民主,提高合作共事能力,锻造聚共识、扬正气、增合力的政协工作集体。要坚持强基固本,提高自身建设能力,锻造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工作集体。要团结带领广大委员和各界群众像“一家人”一样抱在一起,众志成城服务济源发展,为奋力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作出人民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