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史秉锐在气象雨情分析研判会上强调 做好强降雨应急防范准备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2-06-27
  6月25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主持召开气象雨情分析研判会,强调要切实做好强降雨应急防范准备,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6日济源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等强对流天气,存在引发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风险。在听取气象部门雨情分析汇报和有关部门应急工作意见后,史秉锐指出,雨情汛情就是命令,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进入应急工作状态,切实做好防范准备,坚决把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强降雨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史秉锐强调,要高度警惕,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充分认识强降雨等极端天气的危害性,密切关注雨情汛情,提前着手做好应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确保安全度过本轮强降雨过程。要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做到科学精准防范。加强对本轮雨情的动态分析,提高预判的精准度,加强与上下游、左右岸、周边地市联动,准确把握汛期形势,做好社会面预报预警,确保信息提醒及时推送到广大市民。要强化防范措施,打好防汛主动仗。各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分区域、分领域、分行业认真组织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水库、河道、景区等关键部位要密切监控、加强警戒,提前预置应急抢险力量,确保险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山区、道路等易发生灾害的区域要看死盯牢,防止无雨有灾、小雨大灾。要坚决果断转移危险地区群众,优化转移路线,做好安置点准备,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的防汛工作“金标准”。要强化宣传引导,全面动员群众。充分运用新闻媒体、网络、短信等手段措施,多种形式开展危险提醒和防御知识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要强化责任落实,严防失职失责。加强值班值守,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信息报送,确保政令畅通。调度指挥要快速有力、精准高效,部门之间要协调有序、密切配合,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推进,确保各项防范工作落实到位。
  侯波、赵金刚、李文轩出席会议。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