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史秉锐就“能力作风建设”接受《河南日报》采访 以过硬能力作风推动创新跨越发展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郑海波 时间:2022-03-11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必须爬坡过坎。如何在复杂的大环境中稳中求进,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行稳致远,考验着广大党员干部的能力作风。3月9日,《河南日报》记者“云端”连线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等全国人大代表和嘉宾,就“能力作风建设”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济源示范区建立起“6个活动工作组+专项治理组+N项重点工作专班”工作机制,促使全区党员干部练就过硬能力,锤炼过硬作风。今年前两个月,济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史秉锐在接受采访时认为,提升干部队伍的能力作风和素质本领,是推动济源实现创新跨越发展的重要保障。济源示范区在求实效上下功夫,用攻坚的方式方法破难题、解新题,用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活动开展的成果。
  史秉锐介绍说,为全面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素质,济源开展“6321”大培训、“四行动、四演练、一比武”大练兵,7800余名党员干部在活动中,经受着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同时,以“清廉济源”政治生态示范区建设为载体,成立专项治理组,紧盯突出问题开展五项专项治理,锻造党员干部的好作风。
  史秉锐表示,济源将始终保持“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的工作劲头,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脚踏实地、水滴石穿、善作善成,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重要部署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