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暑期经济”升温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黄一冰 时间:2022-07-25

学习绘画

日前,以学生为消费主力军的“暑期经济”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培训机构、电子产品商家、游乐场所、驾培中心等紧盯市场需求,针对学生推出了一系列促销活动。

非学科类培训丰富暑期生活

“双减”后的首个暑假,学科类培训按下“停止键”,非学科类培训进入发展快车道。近日,记者走访济源多家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发现,为丰富学生暑假生活,不少家长让孩子参加美术、音乐、体育等非学科类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成为消费热点。

7月19日上午,在济源大道一儿童美术培训机构,学生正在创作水粉画。该培训机构工作人员李明育告诉记者,还没放暑假时,就有不少家长前来咨询培训事宜。目前,该培训机构的暑假课程已开课近两周。

当天,在篮球城一乒乓球培训机构,教练李英航正在进行接发球演示,学生则紧跟教练节奏,分组练习。“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重视体育,把孩子送过来强身健体。”李英航介绍,为吸引学生,他们还特意调整了教学内容,并推出了优惠活动。

随着气温升高,青少年游泳培训也受到欢迎。在济源一游泳馆内,学员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动作。在泳池周边,专业的救生员进行不间断巡逻。正在等待孩子下课的市民刘雨告诉记者:“学习游泳不仅能掌握一项技能,还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趁着暑假,学习一技之长,也是一种收获。”

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销量增加

高考过后,为了孩子的学习,一些家长选择购买电子产品。记者采访了解到,当前,济源电子产品消费市场迎来销售高峰。从手机、笔记本电脑到蓝牙耳机等,消费潜力不断释放。

7月19日,在济水大街一电子产品销售门店,记者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选购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店内“持学生证购机享优惠”“学生购机送好礼”等促销横幅悬挂在显眼位置。

导购员姚艳玲说,高考结束后,不少学生前来购买手机等电子产品。新上市的一些手机,受到学生青睐。

“之前为了不影响孩子学习,让孩子用的是我们淘汰下来的手机。现在她要上大学了,我们准备给她换部新手机,再买台笔记本电脑,方便她在大学学习。”带着女儿选购手机的市民李东丰说。

随着电子产品更新迭代,不少学生在购买时更加追求性价比和产品质量。学生任雪说:“我所学的专业是学前教育,不需要配置很高的电脑。通过比对,我选择了价格6000元的笔记本电脑。对于每天都用到的手机,我选了品质较好的产品。”

儿童乐园、影院、健身房受青睐

炎炎夏日,有着良好环境、娱乐设施齐全的儿童乐园成为不少中小学生的首选。

7月20日,记者来到一家亲文化广场看到,旋转木马、水上碰碰船等室外项目吸引了不少孩子。室内笨笨熊儿童乐园里欢声笑语,家长或在旁边观看,或和孩子一起玩游戏。

“今年暑假,孩子参加了两个兴趣班的培训。没课的时候,我就会带他来儿童乐园放松一下身心。”市民赵静带着9岁的儿子从室内的动漫城玩到室外的体能乐园,不亦乐乎。

观影成为暑假生活的一种“打开方式”。记者在时代华纳影院看到,不时有三五成群的学生来观影。学生陈欣桐告诉记者,高考前学习紧张,现在迎来了难得的轻松时刻,就经常约同学一起看电影。

此外,记者走访发现,健身房也成为不少学生的选择。“这里环境好、器材多,既有运动的气氛又有教练指导,还能结交新朋友。”在沁园路一家健身房,大二学生许铭杰告诉记者,暑假期间,他每周要来3次,每次上完课都感到身心愉悦。

考驾照掀热潮

暑假,历来是驾培和驾考高峰期。7月20日,记者在东环路一驾校看到,倒车入库、侧方停车、斜坡起步……教练员在车上或车下对学员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

该驾校负责人陈涛介绍,6月以来,每天都会有高三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前来咨询报名。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名人数增加了20%。

“受疫情影响,许多学生放弃外出旅游,利用暑假考驾照。”陈涛对记者说。

“我今年读大二了,明年就要去实习,所以趁着暑假考驾照,今后工作也方便一些。”在训练场,一名学员说。

记者采访发现,一些驾校为吸引学生,推出各种优惠活动,比如凭准考证报名优惠等。同时,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济源驾校采取“一人一车一教练”模式,要求学员经过体温测量、扫场所码后,才可进入训练场练车,练车过程中必须佩戴口罩。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