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开工“加速跑” 奋斗正当时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宋伟峰 时间:2023-02-01 09:14

1月30日早上,在济源富士康北门口,锣鼓喧天、舞狮呈祥。工作人员身穿节日盛装,欢快起舞,喜迎员工平安返岗。

家住五龙口镇的姚志强在这里工作了近10年,如今已是2个孩子的父亲。姚志强表示,下一步,他会努力配合落实公司生产指标,服务好员工、服务好生产。

今年春节期间,济源富士康稳工稳产,万余名员工坚守生产一线,顺利完成了既定生产任务指标。

据了解,富士康在济源投资落地后,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158亿元,上缴税金22亿元,进出口总额117亿美元,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为济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每一次坚守都是值得的。”开工典礼上,厂区行政主管颜敏琦感谢员工们的辛勤付出,也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新增产能项目建设正加紧推进,有望今年上半年实现投产。

2022年12月20日,富士康投资40亿元的5G终端精密制造项目在济源成功签约。该项目主要开展新型功能材料及智能手机关键零组件生产及研发,预计新增产能375万套、新增就业1万余人。

“互信、共赢,这种良好的合作基础,为富士康增资扩产济源坚定了信心。”颜敏琦对新项目充满豪情,表示将集中优势资源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智能制造领军企业,为济源产业布局和经济发展持续助力。

“济源富士康已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正和济源形成深度互动。”济源富士康厂区董事长黄建明深有感触。

眼下,济源富士康已全员上岗“拉满弓”,一方面围绕订单开足马力生产,另一方面积极推进5G终端精密制造项目。该项目春节期间未停工,有200余名工作人员、10余台大型吊装机械在现场作业。

济源富士康正在新的赛道上积蓄力量、创新发展,济源上下也正勠力同心、同频共振,共谋未来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