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济源农商银行:寒冬送温暖 关爱暖人心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高明 时间:2023-01-13 09:17

临近春节,邵原镇神沟村的群众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这牵动着结对帮扶单位济源农商银行全体干部职工的心。1月11日,济源农商银行帮扶工作队成员联合示范区信访联席办、豫光集团相关人员,来到神沟村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为该村的脱贫户、防返贫监测户、70岁以上的老年人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春联等。

济源农商银行帮扶工作队成员来到防返贫监测户侯爱军家里,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详细了解他家的生活状况、收入情况、子女教育情况等,告诉他有困难及时反映,鼓励他坚定信心、依靠政策帮扶与自身努力创造美好生活,并叮嘱他注意自身防护、保重身体。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侯爱军很感动。

“这么远的路,这么冷的天,你们还来看望我们,真是太感谢了!我一定好好干,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侯爱军对济源农商银行帮扶工作队成员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关键靠产业。产业发展,需要金融支持。“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是济源农商银行结对帮扶的一个缩影。济源农商银行作为济源唯一的本土银行,始终坚持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积极落实各项防返贫帮扶政策。在实施金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过程中,该行重点解决支农小额信贷“贷得到、贷得快、用得好、还得上”的问题,把普惠金融落到实处,有力推动了特色优势产业的发展,助力脱贫群众依靠产业致富,为农村注入了“金融活水”,确保乡村振兴不留金融“死角”。

济源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红梅表示,济源农商银行将在帮助群众增收上持续发力、在政策落实上持续求细、在成效巩固上持续做实,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防止脱贫户返贫,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