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济源三院全力推进在院老年患者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刘永芳 张欣 时间:2022-12-23

“李奶奶,咱们该打针了,打了针不生病。”12月22日一大早,济源三院老年医学中心一病区里,医务人员一边安抚着老人情绪,一边为老人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当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能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率。连日来,为进一步推进《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的部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济源三院以最快的速度、最实的措施、最暖的守护,全力推动在院老年患者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为保证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济源三院再次组织医护人员开展培训,并提前监测、评估老年患者身体状况,积极与患者家属沟通。征得同意后,医护人员将疫苗送进病房,有序对符合条件的老年患者进行疫苗接种,并安排各科医护人员密切关注接种后老人的身体状况。

截至目前,济源三院适宜人群均已完成疫苗接种,达到“应接尽接”。下一步,济源三院还将进一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确保第二剂次加强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持续做好60~79岁,特别是80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工作,努力实现合适接种人群的全覆盖,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