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脱下军装 他们依旧守护一方平安——河南国信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拥军侧记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高明 时间:2022-11-21

站如松,行如风,他们是一支守护一厂一园、一企一院的队伍,是一支守护地方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他们从军营中走来,昔日当兵保家卫国,今日当保安护企卫民。着装颜色变了,但军人本色依旧。风霜雪雨染白了鬓发,但他们的笑容依然灿烂,熬更守夜的步伐依然铿锵有力。

“公司现有1200余名员工,其中退役军人近400人。”近日,河南国信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郭纪周告诉记者,这些退役军人不仅是保安公司的骨干,还是公司的“武教头”“岗位标兵”“值勤能手”。他们毫不保留地将在部队学到的本事手把手教给了其他保安队员。

疫情防控一线最美逆行者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成为全区防疫的战斗指挥协调中心。退役军人邓燕芳被河南国信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派驻示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门负责安保工作。

一向高标准要求自己的邓燕芳,从进驻岗位开始,就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他深知这是一次与病毒较量的战斗,容不得丝毫马虎和懈怠。他每天提前到岗,召开班前会,合理分布岗点,强调工作纪律要求,并与队员们一起查验进入人员证件,做好测温、消毒等。刚开始,有人不理解,不配合。他外柔内刚,在坚持原则的同时,文明执勤、以理服人,把矛盾化解在源头。他常说:“我们虽然已经不是军人,但必须坚持军人的作风。我们奋战在防控一线,不仅是一名保安,还是一名战士!”

从进驻指挥部岗点开始,直到5月底结束,他每天都坚守在这里,宁愿自己吃点苦、受点累,也要保证其他队员有更多的休息时间。整整三个多月时间里,他只回家两次。家里身患食道癌的七旬老父亲需要悉心照料,两个女儿尚且年幼,一切家庭琐事全靠妻子一人承担。他最遗憾的就是陪伴家人的时间太少了。当被问到后不后悔时,他说:“不后悔,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干好,干出成绩。尤其是在最危难时刻,我们更应该冲到第一线!”

邓燕芳只是河南国信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诸多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保安中的一员。他的所有队友都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20年2月2日,沁园街道济水苑小区北门口,6名保安整齐地站在机动车出入口两侧。他们戴着口罩,胳膊上戴着红袖章,手里拿着体温测量仪或出入登记簿,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消毒、测温,并登记。

在豫光花园住宅小区南门,数名保安正在忙碌着。他们对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进行登记,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在济源市中医院出入口,两名保安引导进入医院的人员到服务台测量体温,还有两名保安用对讲机和其他岗位的保安进行沟通。

……

河南国信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向东向记者介绍:“在疫情最严峻的阶段,公司要求全员上岗,没有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阳光总在风雨后。正是有许许多多像邓燕芳这样的最美逆行人在一线奉献、牺牲与奋斗,才使得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保百姓平安 护财产安全

武芳芳2002年12月从部队复员,2003年7月参加工作。在工作中,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由一名普通保安逐步成长为一名基层管理者。现任河南国信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人防三大队副大队长。

作为一名基层管理者,武芳芳深知肩上的责任有多重。在强化业务技能培训的同时,他将《保安员岗位职责》《保安员行为操作规程》《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等规章制度一一上墙,利用每天的休息间隙或周末例会,组织队员集体学习,并要求队员做好学习笔记,确保他们思想进步、立场坚定、与时俱进。通过夯实基础,不断完善中队管理,提升人员履职能力和服务技能,他带领的中队在短时间内成为公司的先进中队。

2020年6月15日,公司承担林山漂流执勤任务,武芳芳负责带队。执勤队伍里除了他,其余15人都是初次参加保安工作的“娃娃兵”,最大的不超过20岁。漂流点地处野外,环境恶劣,条件比较艰苦。武芳芳每天不到5点第一个起床,叫醒每一个队员,晚上等所有队员全部熟睡才上床睡觉;他把队员安全放在首位,时刻提醒队员注意安全;自掏腰包,隔三岔五为队员改善伙食。俗话说“人心换人心,四两换半斤”。武芳芳的辛苦付出,队员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队伍的凝聚力空前高涨,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直到8月底,无一人中途离岗,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且无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2008年至2011年,由于铁价持续攀升,公司驻守的王屋铁山河铁矿经常被盗。武芳芳多次带队到被盗的铁矿进行野外蹲守,先后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盗窃嫌疑人3名,为客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0余万元。

“部队锻炼了我们,回到家乡做好保安工作义不容辞。”武芳芳告诉记者。

展望未来,郭纪周充满信心:“我们将在努力抓好党建工作的同时,向更加精细化、智能化和专业化的方向发展;真正践行‘投身保安,维护平安’的初心,牢记‘忠诚为国,甘当人民卫士’的使命,竭尽全力,创新发展,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平安生活的新期待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