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济源尖峰眼科医院:成立专项爱眼基金 重点救助白内障患者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赵传杰 时间:2022-11-21

11月18日,“济源慈善总会·尖峰爱眼基金”授牌仪式在济源尖峰眼科医院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乡村振兴,发挥医疗主体资源优势,彰显慈善事业社会责任,切实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减轻眼科疾病患者负担,济源尖峰眼科医院向济源市慈善总会提出申请并获得批复,成立了“济源市慈善总会·尖峰爱眼基金”,切实提高患有眼科疾病困难群众医疗保障水平。

据了解,“济源市慈善总会·尖峰爱眼基金”以白内障等疾病患者及低收入群体为救助对象。凡在济源正常缴费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者,持相关证件的现役、退役军人及其直系亲属;特困人员、低保户等低收入困难群众;白内障患者;翼状胬肉患者;屈光不正的特定患者等,符合以上情形之一且具备手术条件的患者,到济源尖峰眼科医院住院接受治疗,经医保报销后的自费金额,按50%比例由尖峰爱眼基金予以资助,单眼最高资助金额不超过1000元。

“阿姨,今天感觉怎么样了,我们为您安排了今天的手术,而且我们医院现在有个尖峰爱眼基金,可以对您进行资助,减少治疗费用。”当日,在该医院病房内,医生正在为白内障患者宋奶奶进行检查并通知其手术时间。

近期,86岁的宋奶奶因右眼检查出患有白内障,到济源尖峰眼科医院进行治疗。在听说该医院尖峰爱眼基金可以进行资助后,宋奶奶的儿子王先生很高兴:“听医生说,我母亲在尖峰眼科医院做手术,治疗费用大概3000元,原本经过医保报销后,我们还需要支付1000元左右的治疗费用。现在医院成立的尖峰爱眼基金可以对我母亲进行资助,再减少500元左右的治疗费用,比前几年我母亲左眼做白内障手术时的治疗费用减少了很多,确实很大程度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这个基金真的很好,我们非常感谢。”

对于该基金的募集与使用,该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基金作为专项基金,由济源尖峰眼科医院负责募集、使用。医院将依托“济源尖峰眼科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向社会各界发起倡议,动员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捐赠善款,确保基金正常运行。申请人可按规定统一填写《尖峰爱眼基金申请表》,经医保科审核盖章后交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核签字,并报至济源市慈善总会,由济源市慈善总会按照《济源市慈善总会基金管理办法》和基金约定使用范围对符合条件的资助对象审批并发放资金,并接受社会监督。

“济源尖峰眼科医院作为二级专科眼科医院,近年来一直在承担着自身的社会责任。2016年,我们就通过举办慈善公益活动,对济源部分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免费手术。为进一步建立‘医救融合,救急救难’联动机制,缓解困难群众实际困难,此次我们申请成立了尖峰爱眼基金。接下来,我们将切实用好这项基金,对患有眼科疾病的困难群众进行补贴资助,切实减轻他们的负担,践行医院的社会责任。”济源尖峰眼科医院院长胡成功告诉记者。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