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2022年济源烟叶高质量发展暨烟叶收购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刘永芳 时间:2022-09-20

9月16日,济源市烟草公司召开2022年烟叶高质量发展暨烟叶收购工作会议,传达全省烟叶高质量发展暨烟叶收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烟叶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烟叶收购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济源市烟草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公司)烟叶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将稳基础作为烟叶工作的重中之重,烟叶条线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规范秩序、平稳等级、抓好纯度、服务烟农”的总要求,紧盯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烟叶收购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全力以赴完成收购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措施,毫不动摇抓好烟叶烘烤和烟田后期管理,千方百计守住当前烟叶生产总量;积极做好产量摸底,掌握各镇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应对策略;依法依规开展收购,保障烟农切身利益,凡是合同内达到等级标准的烟叶要应收尽收,做到片烟归仓。

二是严把收购等级质量关口。增强质量意识,强化过程监督,严格按照烤烟国家标准评级收购,严控“三混”和非烟物质混入;严格落实“约时定点、轮流交售”“按部位、分时段”收购制度,确保均衡交售;强化主检、定级、质管等关键岗位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把各环节质量关口。

三是坚决维护烟叶收购秩序。严格按计划、按合同组织烟叶收购,规范合同调整;认真落实省公司烟叶收购工作要点和市公司专分散收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提升收购管理水平和收购效率;加强警示教育,强化纪律约束,规范收购行为,严防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加强边界管理,严厉打击内外勾结、倒买倒卖烟叶行为,维护收购秩序。

四是切实提升收购服务质量。完善各种便民服务设施,公开涉农利益事项,畅通利益诉求渠道,展现济源烟草良好社会形象;加强舆情管控,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加强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烟叶收购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