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检查 维护节日期间广告市场秩序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李金玲 时间:2022-09-09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各类商业广告活动激增。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广告市场秩序,近日,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检查。

加强导向监管。该局紧紧围绕重大节日、重大活动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做好定向监测,集中整治商业营销宣传行为,从严查处借重大活动违法违规从事商业营销等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坚决维护广告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开展广告排查。该局以大型商场、超市、药店等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节前与消费密切相关的生鲜肉、酒、饮料、乳制品等,对广告经营者进行宣传和指导,要求广告经营者严格履行审查职责,确保不出现不良政治导向和虚假违法等内容的广告。截至目前,相关人员检查广告经营者239家,排查各类广告1236条。

强化广告监测。该局8月份以来共监测教育培训、医疗服务、食品、保健品、房地产等各类广告4961条;综合运用行政指导、行政约谈等手段,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提醒、警告、责令改正16条(次);检查各类网站及公众号23家(次),梳理挖掘案件线索3条,较好实现了违法广告行为提前预警,提升了广告监测监管效能。

严查违法广告。该局紧盯民生诉求,聚焦社会关注和网络舆情热点、难点问题,依法查处校外培训、保健品、医疗美容、药品、房地产等领域广告乱象。截至目前,该局已办结违法广告案件8起。

积极帮扶指导。该局到济源新闻传媒中心、济源论坛、宣洋广告有限公司调研,深入了解广告制作流程、广告发布情况,积极宣传助企惠企政策,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