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从严从细 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不放松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湛文琪 时间:2022-07-21

“疫情防控期间,进入大厅请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扫码测温。”7月19日,在济源市民之家入口处,工作人员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进行防疫提醒。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济源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自7月15日0时起,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由原来的“72小时检测一次”调整为“48小时检测一次”。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检测的,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人员进入公共场所,必须配合做好扫码(场所码)、测温工作。对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人员,场所管理者、经营者有权予以劝离。

“作为提供政务服务的综合性场所,市民之家的人流量比较大。做好疫情防控,容不得一丝马虎。”济源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炳海介绍,该中心按照示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对所有进入大厅人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营造高效、有序、便捷、安全的政务服务环境。

公共区域人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您好!您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得入内,请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规定。”7月19日上午,记者在古轵公园入口处看到,志愿者对未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市民进行劝离。公园入口处张贴了疫情防控公告,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序排队进入。

“政府因时因势对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进行调整是为我们的安全健康着想。我们到公共场所应主动佩戴口罩、配合扫码测温。”市民张女士对公园的防疫工作表示理解与支持。

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记者走访发现,济源各商超、公园、医院等公共场所,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在新百顺生活超市入口处,工作人员认真落实防疫规定,提醒顾客佩戴好口罩、扫“场所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

“针对无法扫码的老年人和小孩,我们会进行现场测温,并登记其姓名、手机号、家庭住址等信息。”新百顺生活超市店长刘天龙介绍,超市实行“进”“出”通道分流,防止顾客聚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引导顾客做好个人防护,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