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防疫语音提示器”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张佩佩 时间:2022-07-21

“您好!进店请佩戴口罩、扫场所码,谢谢您的配合。”7月20日,记者来到北海街道纸坊居委会辖区的商业门店,清晰的语音提示令人感到亲切。

“这是居委会免费为我们安装的,很实用,也很美观。”一家水果店店主邓海燕告诉记者,现在顾客进店时,“防疫语音提示器”就会自动响起,提醒顾客扫码、佩戴口罩。

“我们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商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纸坊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靳李中介绍,辖区商业门店多、人流量大,疫情防控监管压力较大。该居委会建立了定组定时定段包干巡查机制,每天组织志愿者进行多次巡查。商家也会提醒顾客扫码、佩戴口罩。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居委会班子成员研究决定,为辖区208个商业门店安装“防疫语音提示器”。

在健康路上,记者看到,纸坊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为商业门店安装“防疫语音提示器”。撕膜、张贴、开机,不大一会儿,“防疫语音提示器”就安装完成。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防疫语音提示器”根据不同的场景需要,预存了不同类型的提示语音。商家可根据需要自行调整,操作很方便。这提高了商业门店的通行效率,也提升了顾客的消费体验。

“‘防疫语音提示器’真不错。顾客一走近,它就会自动提示。之前我们用的小喇叭音量过高。”一家药店的工作人员一边说,一边收起了门口的小喇叭。

据了解,208个“防疫语音提示器”于当日安装到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居委会将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和商业门店正常营业。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