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济源碘缺乏病病情监测现场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刘永芳 通讯员 赵强 时间:2022-06-29
  为做好重点人群尿碘、盐碘水平及甲状腺肿大率的动态监测工作,及时掌握碘缺乏病病情的消长趋势,近日,济源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碘缺乏病病情监测现场调查工作。目前,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据了解,碘缺乏病是一种世界性的地方病。缺碘对人体的最大危害是影响智力发育,严重缺碘会造成生长发育不良、身材矮小等。孕妇缺碘会影响胎儿大脑的发育,还会引起早产、流产、胎儿畸形。
  梨林镇、下冶镇、轵城镇、北海街道、济水街道被确定为碘缺乏病病情监测点。每个监测点完成40名8~10岁儿童、20名孕妇、20名20~60岁成人的监测任务。相关人员共调查5所小学、5个行政村,现场采集食用盐样300份、尿样400份,通过B超为400人检测甲状腺。下一步,济源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对采集的食用盐样、尿样进行碘含量实验室检测。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