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济源市人民检察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李果 时间:2022-06-29
  “非常感谢检察院考虑我的实际情况,为我外出经营开辟绿色通道……”近日,社区矫正人员刘某给济源市人民检察院相关人员打电话说,他的请假外出申请已经审批通过,公司在外地的投资项目正有序推进。
  据了解,刘某系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他需要经常到外地出差,但每次批假的时间较短,致使公司生产经营出现困难。
  济源市人民检察院相关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其通过查询档案、走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了解到刘某在社区矫正期间表现良好。为切实帮助刘某解决实际困难,济源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有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依法简化批准程序,便于刘某经常性跨市、县活动。
  检察建议书发出后,有关职能部门及时采取措施,批准了刘某的外出申请,同时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实时定位等方式核查刘某的行动轨迹,对他实施动态监管,确保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人员“出得去,管得住”。目前,刘某的公司生产经营已经步入正轨。
  济源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强化检察监督,依法保障和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司法保障。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