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河南省“冬凌草新品种原种苗圃基地建设示范”现场观摩会 在济源举行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张佩佩 时间:2022-07-01
  近日,由河南省农科院主办、济源农科院承办的河南省“冬凌草新品种原种苗圃基地建设示范”现场观摩会在济源举行。河南省“四优四化”优质中药材专项研究员等专家,济源农科院、示范区农业农村局、示范区工科委、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济世药业、鸿润苗木、冬凌草专业合作社等部门、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观摩会。
  观摩人员先后来到济源锦田种苗有限公司、克井镇枣庙村冬凌草初加工生产车间、思礼镇九里沟富民冬凌草专业合作社,就济源农科院冬凌草种质资源、冬凌草原种苗圃、良种苗圃和试验示范推广生产药材田进行了观摩。专家对济源冬凌草标准化生产关键技术和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济源冬凌草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据了解,济源农科院在河南省“四优四化”特色作物育优培强项目等的支持下,遵循农业科技规律,建立“三圃制”冬凌草优良品种种苗繁育基地,先后审定优良冬凌草品种“济农冬凌草1号”和“济农冬凌草2号”,并利用良种良法配套生产技术,助力冬凌草产业不断发展。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