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中原银行济源分行:不忘初心 争当服务实体经济“排头兵”
来源:济源日报 时间:2022-05-06
  2022年以来,中原银行济源分行坚持“服务战略、服务实体、服务企业、服务人民”的方向,深耕本土、勇于担当,自觉将自身发展融入济源经济转型升级、融入实体经济创新发展、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建设美好金融、服务美好社会,做中原人民最信赖的银行”的发展愿景,以实际行动助推济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紧盯重大项目 加大信贷资产投放力度
  中原银行济源分行积极对接济源重大项目,充分发挥自身功能和资源优势,结合总行信贷政策,强力推进十大工程,全面融入济源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空间布局;及时梳理重大项目,进行名单制管理,固化“13710”工作机制,优化业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加强日常督导,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截至3月末,该行重点对接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领域重大项目14个,拟授信33.25亿元。其中,该行已投放项目2个,投放金额8500万元;已批复项目1个,金额3.6亿元。
  精准对接服务 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
  中原银行济源分行将支持重点产业升级发展作为主要抓手,积极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除济源监管组认定包联的34家企业外,该行还走访了总行领导包联的32家企业以及“专精特新”企业,及时跟进了解企业经营发展、金融诉求等,不断优化服务方案,完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截至3月末,该行已为18家大中型企业累计投放短期流动资金贷款8亿元,助力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据了解,该行已成功落地“专精特新”主动授信企业8家,授信额度6450万元,为名单内42家企业提供存款结算、楼盘按揭、财富管理等多元化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多措并举 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中原银行济源分行始终践行支持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理念,以“真做小微、做真小微”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主动提供金融服务。一是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以及“两禁两限”的收费减免政策要求,给予小微企业专项融资优惠,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二是积极联合相关部门举办银企对接会,了解企业金融需求,为巨力钢丝绳等62家企业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截至3月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59亿元,较年初新增9968万元,增长38.5%。
  “上网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原银行济源分行积极实施“上网下乡”的发展战略,以普惠金融服务站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网点的服务水平,延伸惠农助民扶贫触角,构建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满足农村居民金融服务需求。截至3月末,中原银行济源分行设立普惠金融服务站130家,让群众就近享受基本金融服务。这有效解决了农村居民“支付难、结算难”问题,进一步优化了农村地区服务环境。
  中原银行济源分行将继续坚持“贴心、专业、合作、共赢”的服务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全力支持政府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及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为第一要务,力争在示范区经济转型发展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中原银行济源分行宣)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