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济源农商银行为优化营商环境赋能加码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王鸿斐 通讯员 张桥 时间:2022-05-12
  “多亏了济源农商银行1200万元贷款,我们公司才渡过难关。今年第一季度,公司产值59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00万元。”近日,济源市中兴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紧紧握住济源农商银行克井支行副行长孔科卿的手,感激地说。
  去年以来,济源农商银行通过扩大金融供给、进行政策扶持、开辟绿色通道、提高服务效率等,着力打造最优、最舒心、最接地气的营商环境,为济源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信贷审批非常快,几个工作日贷款就可以打到公司账上。”奔华商贸公司负责人李庆庆说。济源农商银行建立评审快速响应机制,优化流程,打通企业发展“快车道”。
  针对先进制造领域、脱贫攻坚领域、复工复产领域等重点支持类企业,济源农商银行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优先受理、限时审批。“我们尽量减少以现场贷审会的方式审议项目,除一些疑难项目外,均采用非现场方式进行讨论、决策、审批。”济源农商银行信用管理部负责人扈玲介绍,银行实行限时服务承诺制,合理设置贷款权限,推进线上服务,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截至2021年底,济源农商银行支持实体企业贷款(不含贴现)余额38.42亿元,占全部涉农贷款余额的42.16%。
  面对疫情,济源农商银行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为优化金融服务加码。对于济世药业、中沃实业、济源伊利乳业、济源双汇食品、大河面业等企业,济源农商银行实行名单制管理,提供1.5亿元专项信贷资金。对于受疫情影响、授信到期、有发展前景、还款确有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济源农商银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此外,济源农商银行还与政府、企业等共同建立“济源市中小微企业助保金池”,解决企业贷款到期“过桥”“倒贷”难题。
  增强金融服务的主动性、创新性和实效性,深度开展银企合作,通过“行长进万企”活动快速启动优化营商环境“新引擎”,让金融服务更贴近企业需求。济源农商银行紧密结合实际,以“转变作风、宣讲政策、服务实体、惠企纾困”为主题,以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为重点,通过明确企业分包联络负责人、开展入企集中调研走访活动、建立常态化金融专员服务机制3个阶段,主动对接企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创新金融产品,推动助企惠企政策落实,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支持地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开展以来,济源农商银行对其负责对接的省级企业2家、市级企业138家进行了走访,还自主对接走访企业87家。经过初步对接,该行已与17家企业达成合作关系,涉及金额1.23亿元。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