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济源六中全面启动劳动教育月活动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连安民 时间:2022-05-13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生劳动教育月活动通知精神,5月11日,济源六中全面启动劳动教育月活动。
  该校将围绕“劳动淬炼成长,实现创造幸福“”主题,以校内试验田实践为重心,让学生体验当季农业劳动,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品质和动手实践能力。
  据介绍,劳动教育月活动包含六个方面内容:一是了解本班级试验田的种植作物,结合学校各班级四月底栽种的作物生长周期、习性、水肥管理等方面进行理论培训,做好劳动前的知识准备。二是进行集体劳动实践,进入试验田进行实际操作;在全校进行卫生大扫除;到六中校外劳动基地——玉阳山万亩核桃园进行劳动实践,近距离观察,体验劳动过程,体会劳动价值。三是开展家务劳动主题活动,利用节假日开展“换季衣柜大整理”和“厨艺展示”,教会学生家庭责任担当;学校将搭建平台,开展厨艺大赛,探索劳动教育和德育教育有机结合新模式。四是邀请劳动模范进校园,让学生了解身边劳模事迹,学习榜样力量,践行劳模精神。五是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前期劳动实践,利用班会充分挖掘劳动教育的内涵和重要意义,激发学生劳动热情。六是利用学校校园之声广播站,济源六中微信、微博、抖音等融媒体对学校特色的劳动教育进行宣传,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劳动最崇高的良好氛围,推进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学校劳动教育工作。
  济源六中将通过开展劳动教育月活动,将勤俭、奋斗、创建、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融入学生日常生活,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综合育人作用,积极探索劳动教育育人新模式。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