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稳预期 强信心 中国银行济源分行积极推进 汇率避险“首办户”拓展行动
来源:济源日报 作者:袁静 许卉 时间:2022-05-23
  本报讯 近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整体呈现双向波动,对涉外企业稳定经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中国银行济源分行作为济源市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以下简称自律机制)的牵头行,高度重视企业汇率避险工作,把持续推动企业加强汇率风险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在外汇局济源市中心支局的指导下,积极推进汇率避险“首办户”拓展行动。
  加强宣传,提升服务。通过举办线上客户宣讲、微信群定期推送外汇衍生品的优秀案例等形式,向涉外企业传递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宣传,特别是面向汇率避险意识薄弱、外汇风险对冲较少的企业,重点宣讲在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增强的“新常态”下,做好汇率风险管理对自身稳健经营的重要意义。在做好宣传服务的同时,积极为企业提供汇率风险管理产品与结算融资产品的组合方案,便于企业及时、主动开展汇率风险管理。
  精准对接,量体裁衣。日前,中国银行济源分行在了解企业难点和需求后,通过“面对面”宣传和服务,为企业提供多样化的外汇产品配置方案,成功为某贸易公司办理首笔外汇期权业务,拓展了客户外汇衍生品产品的应用场景,帮助企业有效实现了汇率风险管理的目标。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之前没有进行汇率管理,我们的订单回款面临‘随波逐流’的不确定性,而现在基本可以在签约订单时就锁定最低成本,避免汇率波动造成的损失。”
  下一步,作为济源市自律机制牵头行,中国银行济源分行将在外汇局济源市中心支局的指导下,引导成员单位积极为涉外企业做好金融服务,以汇率避险“首办户”拓展行动为契机,引导企业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真正做好提升外贸企业应对汇率风险能力相关工作。
扫一扫
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面